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[Prague 布拉格] 平價五星級餐廳 Amade Restaurant


(圖片來自Amade官網,看起來是不是太高檔也太好吃了一點)


天啊我們怎麼到哪裡都不斷在吃啊!? 是的沒錯,我們就是愛吃。上一趟的布拉格之旅,行前規劃時同事無意間看到別人介紹這家餐廳,說它高貴不貴。 由於看起來太好吃了(也可能是因為半夜看到肚子太餓),於是我們立刻決定把它排進行程裡!


我只能說這趟旅程非常非常順利,幾乎沒有迷路過!第二天跑完景點,正想開始認真找一下餐廳,結果它就自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!(有做功課培養方向感還是有差阿~~感動落淚。)晚餐時間約莫六點多,不知是歐洲人較晚開飯還是怎樣,餐廳空蕩蕩沒有人,害我們在門口躊躇了一陣。鼓起勇氣進去,詢問之下是開始營業了,顯然我們是晚間第一桌客人。服務生十分親切招呼我們坐下,餐廳內的裝潢典雅,走巴洛克風格,看來非常高級(四個穿著隨便的亞洲女子在裡面實在顯得格格不入阿。)因為沒有人所以好像整間餐廳都是我們的,可以盡情拍照,無奈我的相機居然就在這時候沒電了... (倒) 只好借用官方圖片囉!

從飯店門口旁的側門進去,美麗的內裝

從餐廳正門進去的視角

我們當時就剛好坐在這一桌~

來介紹一下這家餐廳有什麼特別的吧!

Amade Restaurant 位於 Mamaison Suite Hotel Pachtuv Palace (點我有地圖)飯店的一樓。(想要多了解這家飯店的話,可拉到這篇文章最下面~)雖說 Amade Restaurant 隸屬旅館餐廳,但名號可不小於旅館本人!它的名字靈感來自於當年曾入住的音樂家莫札特。莫札特全名 "Wolfgang Amadeus Mozart",但朋友都暱稱他 "Amade," 因此餐廳就以莫扎特這親切的小名為名。

好的話不多說來點菜吧!
(接下來都是手機照,有點傷眼請各位看官包涵~)


當初朋友是看到這家有價格實惠的套餐,但或許期間已經過了,總之菜單沒看到套餐,每人單點一道又有點超乎預算(雖然在高級餐廳中屬平價,不過對我們幾個背包客來說還是好傷阿!)菜單一些艱澀的名號又讓人眼花撩亂,只好請服務生推薦。


A peek at the menu. 菜單之一: Small Portions 小份量餐點


Amade Restaurant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們提供"Small Portions," 也就是小份量餐點。主菜的內容,前菜的份量,適合想一次多嚐幾道菜的人,或小胃的女孩們(絕對不是我們)。雖然我是四個 David(大胃),但因為下午走的太餓已經先吃了香腸配啤酒。於是我們決定點兩個主菜就好,再加一個 small portion 及一個沙拉。(還是點很多阿~~)

點了服務生推薦的:威靈頓鹿排佐栗子泥醬干貝龍蝦醬抓飯小份量的烤豬排佐波菜&意式馬鈴薯麵疙瘩山羊奶酪及無花果沙拉聽起來就很厲害吧!!!完全就是點完立刻就餓了。

經過一番苦惱折騰好不容易點完餐,等待上菜的同時,服務生就在後方圓桌準備餐前麵包。現切!不知道為什麼看得到服務生準備就感覺好好吃,好像很熱騰騰~

服務生優雅地準備著麵包

剛上桌的麵包,吃完服務生還會過來問要不要再來一盤
(想當然我們不要臉的說了好~~ 因為太好吃啦!!)

兩種不同口味奶油,有點鵝肝醬口感,裡面有蔥蒜和燕麥。很特別~

有嚼勁又充滿麵香的麵包,好好吃阿~~~

還在意猶未盡啃著麵包,理智告訴我們不能吃太多不然沒胃吃主菜了,好險就在這時候,主菜們來了~~(立刻很現實地把麵包推到角落)首先是山羊奶酪沙拉,新鮮 baby greens 上面鋪上一整塊山羊奶酪,旁邊配上無花果,最後淋上蜂蜜雪利酒醋。

Salad with goat cheese, figs and honey sherry dressing
235 CZK (約 NT 370)
非常舒服的一道沙拉,很簡單但一點也不單調。Baby greens 很新鮮很嫩,挖一口重口味的山羊起司,非常調和的味覺。搭配新鮮無花果也很清爽,特別是吃完其他道大魚大肉,適時來口滋味豐富的綠葉蔬菜真的是好舒暢~


炭烤豬排,底下鋪奶油波菜及義式馬鈴薯麵疙瘩。
Roasted pork with creamy spinach and potato gnocchi (small portion)
195 CZK (約 NT 310)
豬肉還好,但是馬鈴薯麵疙瘩好好吃歐~是奇妙的口感。這道菜的亮點是不起眼的配菜:奶油波菜。我的天阿這波菜真的是超美味的,沒有平常生澀的口感,找不到形容詞(詞窮),總之是非常非常好吃阿!!連我這個平常不愛吃波菜的人都很想來個一整盤!!(重點:這道 small portion,份量一點也不小阿~~)


烤干貝佐龍蝦醬,搭配四季豆以及(我猜是番紅花)抓飯。
Roasted Scallops with lobster sauce and rice pilaf
345 CZK (約 NT 550)
這個也太好吃了吧,鋪滿滿的干貝(在心裡吶喊「這怎麼好意思~~」)好嫩好嫩,四季豆炒的鮮脆,抓飯有淡淡的香料味,略黃的光澤可能是加了薑黃或番紅花(我還沒厲害到吃的出來),搭配鮮甜的龍蝦醬哎優人間極品!!



威靈頓鹿排佐栗子泥醬,搭配蜜漬珠蔥(紅蔥頭)以及迷你甘藍菜
Saddle of deer Wellington with chestnut puree and honey shallot
420 CZK (約 NT 672)
非常驚人的一道料理。在這之前我對鹿肉完全就是敬謝不敏(吃小鹿班比!? 太殘忍了吧~~)但是人在國外就會不知道哪來的勇氣(哪根筋不對)想勇於嘗試。令人想起那句經典的 “Whatever happens in Vegas (abroad) stays in Vegas (abroad)” 好像在國外發生的事情跟真實世界的自己無關一樣。回到這道菜,威靈頓肉排是一道英國經典菜色,原本是牛排(因為威靈頓公爵愛吃牛),但後來的人也用其他肉排做變化。

道地的威靈頓牛排是先將牛肉煎到略熟,再用塗上鵝肝醬及松露的派皮包裹,接著送進烤箱烤至派皮成金黃色。切開後就會呈現如這道鹿排一樣美麗的佳肴。

我個人要對班比十分愧疚的說一句:這道威靈頓鹿排好好吃阿~~ 完美粉紅的鹿背脊肉,火侯恰到好處,肉質鮮美,栗子泥好迷人,就連迷你芥藍也都很嫩很好吃。主廚好厲害!給他100分也不為過!!

太神仙的一餐了,好滿足好滿足!

光看就已經是一幅幅美麗的圖畫了,我們拍照拍好久,終於開始吃之後又每一口都驚嘆!中間服務生有來詢問餐點還滿意嗎?我們只能含著淚回以感激的眼神。
心滿意足的分完所有食物後,服務生再度上前詢問我們需不需要甜點(以超級關懷的口吻,好像知道女生飯後一定要來點甜的一樣,可惡這家服務怎麼這麼好~~用餐非常自在,好到你就是會想一直掏錢阿!)甜點看起來也好可口,可是真的沒胃(也沒錢了),只好作罷~ 

又借用官圖了。看起來好好吃阿~~~


(服務生一臉「歐好可惜,妳們會後悔~」那要不要來點咖啡呢?

...好吧,於是我們又多坐了一會,點了一杯Latte, 一杯Espresso, 兩杯薑茶←這個好喝!!還貼心附上蜂蜜!)

The Latte
Pure Honey (蜂窩造型好可愛!)



最後四人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家餐廳,一人花了大約八百台幣。我覺得很值得!在台北吃個Tasty搞不好都不只,偶爾犒賞一下自己是應該的~ 以在歐洲的物價,以及食物和服務的品質來說,天阿這家餐廳根本就是佛心來的~~ 真心推薦大家如果有機會到布拉格,不妨小小奢侈的去品嚐一下這家美妙的五星級料理!



Tel: (+420) 230 234 316


如果有預算的話,也很推薦大家去住住看 Amade Restaurant 樓上的 Mamaison Suite Hotel Pachtuv Palace 。“Mamaison” 簡稱MM,是個精品旅館集團。(小辭典:“Ma maison” 是法文「我家」的意思。) MM 在很多城市都有設點,包括莫斯科,華沙,布達佩斯等,當然也包括布拉格。其中在布拉格就有三間旅館,而 Pachtuv Palace 則是最指標性的一家。

它的前身是貴族所擁有,莫札特住過這不用提了,位於市中心,步行可至河邊,庭院式的格局,美不勝收的房間與裝潢,雖然我們這趟不是住那裡,但住過的人都推薦,特別適合浪漫的蜜月之旅!(有機會的話我也好想住住看~~)價格從每晚台幣五千的套房到一兩萬的都有,算是可以負擔的起的精品旅館。寫到這裡,布拉格真的有好多值得回味的事阿~~

最後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這家美麗的飯店吧!









Mamaison Suite Hotel Pachtuv Palace (點我連結官網)

1 則留言:

  1. Like your blogger informations.
    That's really called "C'est la vie".

    回覆刪除